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蔺靖/凌李】何以不得安(四)

Warning:有怪力乱神。第一次写文,私设如山,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

 

赵启平醒来的时候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

含着牙刷顶着一头鸟窝走出门。

院子里的海水已经褪去了,李熏然正一脸兴奋地在院子里捡海带。凌远拿了个筐在后面跟着。

“拉们……这是?情里?”赵启平刷着牙含混不清地问。

“你不觉得很像父子吗?”谭宗明头也不抬,坐在逍遥椅上翻看赵启平的海贼王,嘴里还不忘怼凌远两句。

 

昨天和赵启平玩得很开心,俩人的距离也无形中拉近了,赵启平说,“你脚受伤了不方便走动,要是无聊的话,我这儿有几本漫画,都放桌上了,你可以翻翻。”

谭宗明谢过赵启平,第二天一早倒真的拿来翻看起来。

 

我们日理万机的谭大鳄哪里看过海贼王这种东西,中间随便拿起一本,更是没前没后的。当他看到路飞把手变得像软软的橡皮一样拉长了伸向敌人的时候,就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正好,这时赵启平洗漱完整理好出来了……

换上牛仔裤白体恤的他没有像昨天一样抹上发胶把头发抓到竖起来,而是一头软毛梳得顺顺地垂着,反扣着一顶鸭舌帽,额前的刘海被帽檐压得翘起一点点,说不出的可爱,看上去又小了几岁。

 

“小赵今天去哪儿玩呀?”

“打算去那边的码头看看。”赵启平对他笑,他觉得有点眩晕,嗯,可能是阳光晒太久了吧。

 

“给。”

中午时分,赵启平背着包回来了,递给老谭一个小盒子。

“码头那边的小推车上卖的章鱼烧,当地人都说特别好吃。”

说着拉了张椅子在离谭宗明不远的位置坐下,打开自己的一盒章鱼烧吃起来。

脆脆的外皮柔软的内心,Q弹的章鱼肉,酱汁的香甜佐以海苔末和木鱼花的鲜香,吃得两人一脸餍足。

 

“哦对了,我在那边的海滩上捡了几个贝壳,蓝色的诶,挺特别的。你看。”说着从包里掏出几个贝壳,递到他面前。

谭宗明一手拿着吃的,另一只手伸过去赵启平手里拿贝壳。

他拿到了被压在下面的一个,叠在上面那个被往外带了一下就要往地上掉,赵启平下意识地收紧了五指想阻止贝壳掉地到地上,谭宗明一抽手,贝壳锋利的边缘就在赵启平的手指上剌出一条长长的口子,不深,却汩汩地流着血。

谭宗明一看他血流得厉害,也急了,站起来就要走去给赵启平拿小药箱,嘴里还不住地道歉,“对不起啊小赵。”

可脚一沾地,刚用了点劲,就钻心的疼。

“嘶——”

赵启平连忙扶谭宗明坐下,“没事的老谭,一点小伤,我贴个创可贴就行了。”

说着转身进了屋。

关上门的一瞬间,赵启平觉得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腿一软,坐在了地上。

 他呆呆地望着手上的伤口,刚刚慌乱中扶谭宗明那一下,把手上的血糊了满手,伤口不深,看着却特别触目惊心。


蔺晨,真的是你。

赵启平确定了之前的猜想。

他慌了。

 

 

 

“我不要你道歉,我要你认得我。你答应我的。”

 

 

 

谭宗明午睡醒来之后,发现赵启平的床叠得整整齐齐,床单被罩枕套都被拆下来拿走了。

 

赵启平走了。


到底是走了,还是根本就没有来过?谭宗明觉得有点恍惚。

 

谭宗明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说不出是为什么。反正凌远这边和小李警官也相处得不错,完全不需要自己这个电灯泡了,于是便打了电话给安迪,让他安排人来接自己回去,出来了几天,虽然有安迪这样的干将坐镇公司,但总有几件事情是要自己去拍板的。

 

第二天一早,谭宗明的秘书就和两个保镖一起,把快艇开到了青旅小院儿外不远处那个停渔船的小码头,把谭宗明接走了,在码头边安静的水面上掀起一片浪,扬长而去,引来渔家的一阵嫌弃。


TBC。。。。。。


————————————————

天啊,照这样磨磨唧唧写下去,我可能一辈子都没法把他们写到chuang上去。。。

锅都是我的。。。说好的走肾呢。。。


评论(1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