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蔺靖/凌李】何以不得安(八)

Warning:有怪力乱神。第一次写文,私设如山,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

 

“我没事,划破了衣服而已。”赵启平依旧低垂着眼睑不看他,“倒是你,明知道危险还往上冲,不知道保护自己。”

谭宗明语塞,当时自己也没多想,这下赵启平提起,倒是心里一惊,自己什么时候会把自己置身危险之中了?

赵启平脱下破损的白大褂,拿了钥匙,说,“我送你回去吧,你手伤了,不好开车。”

“我自己开车来了。”谭宗明后来觉得,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大约脑袋是宕机了。

赵启平抬起眼帘看了他一眼,没言语,转身走出门去。

谭宗明赶紧抓起外套跟出来,什么车不车的,明天再说吧。

 

谭宗明下了楼赵启平已经开了自己的沃尔沃在住院大楼的门口等他。拉开车门坐进副驾,想拉安全带系上,一转身却压到了新添的伤口,疼得他“嘶——”了一声,拉出一点的安全带“嘣”地又弹了回去。

 

赵启平看了,探身过来,右手把安全带拉出一些,左手把插扣扣好,再松了右手轻轻把安全带压在他身上,“你小心点儿,乱动勒着会疼。”

这时候,赵启平离谭宗明只有不到两厘米,额前的几缕碎发随着他系安全带的动作,一下一下轻轻蹭着谭宗明的脸。

谭宗明感觉自己像是心尖儿上被猫挠了,心里慌得厉害。空气里很安静,除了安全带系上的那一声清脆的“咔嗒”声,就剩下二人的呼吸了,谭宗明觉得,自己擂鼓般的心跳,一定被那青年听了去。

 

回到佘山的大宅,谭宗明有些不爽地挠挠头发,傍晚的烧烤残留了一些炭火的味道在头发里,很淡,但是就是让谭宗明莫名的烦躁。

赵启平动动鼻子,嗅出了谭宗明的不悦,“要不我帮你洗头发吧。”

 

光裸着上身的谭宗明弯着腰站在洗漱台前,赵启平牵过花洒试了试水温,然后浇在谭宗明头上,白皙修长的手指揉着他的头发,好让水均匀地浸透。

他关掉水,伸手取了一些洗发水,在手里反复揉搓,直到打出了细腻的泡泡,才揉上他的头发,赵启平动作很轻,一下一下地揉着头发,还不忘把耳后的肌肤也打上泡泡洗了洗,又捏着他的耳垂轻轻揉搓。

骨科医生的手指流连在头部各个穴位,轻轻按压,舒服得谭宗明直想哼哼。

清水冲过发间,冲走了满头白色的泡沫,冲走了炭火的味道,冲走了医院的味道,留下了洗发水和赵启平的味道。

 

冲干净泡泡把头发擦了个半干,赵启平拧了一把毛巾递给谭宗明,“今晚就擦擦身睡吧,伤口还新鲜着,洗澡的话万一沾了水怕感染。”

谭宗明接过毛巾,赵启平斜倚在在浴室门口看他。

只见这受伤的大鳄把胸前和手臂仔仔细细擦了一遍,后背却怎么也擦不到。赵启平心下不忍,从他手上拿过毛巾给他擦背。赵启平轻柔的动作让谭宗明心猿意马,每一次触碰都让他更加喉头发紧,浑身战栗,觉得下身还完好地穿在身上的裤子有些紧。

阅人无数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今晚为什么会这么紧张,他转过身想夺过赵启平手中的毛巾,“赵医生谢谢你,我剩下的可以自己擦了。”赵启平愣了一下,抬起头,两人就这样一人抓着毛巾的一头僵持了好几秒。

 

尴尬的沉默。

 

赵启平反应过来,咧开嘴笑了,“盒盒盒盒盒盒盒盒,谭总你不好意思了啊?对我们医生来说……”

“对你们医生来说我们都只是一个一个的器官组成的。”谭宗明抢过话头,语气里掩饰不住的失望,又觉得哪里不对,赶紧补充道,“凌远老这么说。”

“那我先出去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叫我。”说完,赵启平冲他笑了笑,转身走出浴室,顺便带上了门。

 

谭宗明过了很久才出来,赵启平靠在沙发上都快要睡着了。

赵启平帮着谭宗明吹干头发,看着他躺下,又帮他掖了掖被子,叮嘱道,“你晚上睡觉小心一点,别压着伤口。”说完从沙发上拿起自己的外套准备离开。

“启平。”谭宗明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拽着赵启平手里的衣服,仰面望着他,“别走……”

长长的睫毛投下阴影,谭宗明看不见赵启平的眼睛,也读不出他的情绪。

“行,我好人做到底。”

 

赵启平洗完澡在浴室的衣柜里取了件睡袍穿上,掀开被子的一角躺了进去。

谭宗明睁着眼睛,没有一点睡意。

 

又是一人一边,中间隔了两个人的距离。

又是窗外星光点点。

 

“今天在医院谢谢你啊。”

“额,谢谢你留下来陪我。”

 

两人各怀心事。

又是一夜无话。

 

TBC。。。。。。

 

 ——————————————

 

天啊,我真是禽兽不如!!

都让他俩一张床上睡了两个晚上了!!

竟然还只是睡觉!!!

 

受不了这个磨磨唧唧的我自己了。。。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