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蔺靖/凌李】何以不得安(十一)

Warning:有怪力乱神。第一次写文,私设如山,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

 

“下一位。”赵启平一边在看诊记录上写写画画,一边头也不抬地说。结束了一个月的过渡期,这是赵启平第一天坐诊。

来人顺手将门带上,坐在桌前的凳子上。

“哪里不舒服?”赵启平依然没抬头。

“赵医生,我来复诊。”

赵启平听到声音抬起头,看到桌前的人,挑着眉笑着说,“谭总?我这儿是骨科。”

“首诊医师负责制,上周是赵医生帮我处理的伤口,复诊自然也是要找你了。”谭宗明一脸淡定地说。

“好~”赵启平说着,站起来,绕过桌子走到谭宗明面前,伸手帮他脱外套,“来,让我看看你的伤。”

谭宗明一把搂住他的腰,头轻轻靠上去,不让人动作。

“别闹,小心你的伤。”

“我的伤没事。”谭宗明额头抵着赵启平的腰瓮声瓮气地说。

“那你来复什么诊,浪费公共医疗资源。”赵启平被他气笑了。

“我想你了平平。”

赵启平垂下眼温柔地笑,没说话,伸手捏捏他的耳朵,任由他抱着。

 

那日两人温存之后,在谭宗明的大宅里腻腻歪歪待了一天。次日,谭宗明就因为一个重要的合同飞了一趟加拿大,两周时间忙得焦头烂额,加上时差的关系,二人只能手机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等谭宗明回来之后,赵启平这边又忙了起来,虽然他才刚毕业,但是专业技能过硬,人又勤快肯跑前跑后,骨科的杨主任几乎是台台手术都带他一起,完事儿还要写报告,加班成了常态。

这期间,谭宗明隔三差五就差人来送各种好吃的,一头牛只供六客的牛排,浓油赤酱的草头圈子红烧肉,自家厨房里出品的玛德琳,晶莹剔透的水晶虾饺皇,这样那样,有时候也送花,红的玫瑰,紫的桔梗。。。。同楼层护士站的小姑娘们私底下一边悄悄议论,赵医生是不是有个温柔体贴的富家千金小女朋友,一边抱头哀叹赵医生这样的天菜可惜自己没有机会了。

一切一切,赵启平都大大方方一一收下,拍个照发给谭宗明,再附上一个开心的表情,一句谢谢。

忙碌中日子就这样过,不知不觉两人竟快一个月没见了。

 

“启平……”一个人敲了敲了门,没等回应,一边推了门进来一边说,“熏然想去吃小龙虾,说是……”

“说是……再不吃就要过季了,他让我来叫你一起……”看见屋内人情景,凌远愣了一下,决定还是先把李熏然交代的事情说完。

 

屋里的俩人被这突然闯进来的院长大人吓了一大跳,赶紧分开。谭宗明低头兀自整理起了一点褶皱的西装,赵启平红着耳朵抬头应付凌远,“额……好啊……正好老谭也在,一起吧,我请客……就当……就当庆祝我第一天坐诊……”

 

“我这里正好看完最后一个病人了,你们等我洗个手收拾一下就可以出发啦!”说完,赵启平逃也似的拉开门走了出去。

 

屋里就剩下谭宗明和凌远了。

“你这是?拿下了?”凌远一脸八卦地凑过来。

“什么拿下不拿下?我这是谈的正经恋爱……”

“你少学我说话,我还不知道你……”凌远绕过谭宗明坐到靠近窗户的另一个凳子上,翘起了二郎腿,看着谭宗明等他接话。

“我是真喜欢他!”

“哪个你不喜欢?哪次不是转眼就换人了?”很明显,凌远对谭宗明口中的“喜欢”不屑一顾,“启平这才刚毕业,涉世未深,和你这大鳄鱼可不能比。你差不多点儿啊,我可是很看好他的,这孩子功底扎实天赋也高,领悟力强,一身傲骨但又勤学好问,对待患者态度也好,我很看好他以后可以有所作为。你可别把人给毁了。”

 

“我都说了,我是真喜欢他。”谭宗明也不跟他急,“不管之前怎么样,反正这次我对他是认真的。”

“哦对了,那个,谢谢你对我们家平平这么高的评价,工作上还请领导您多费心啊……”谭宗明补充道,嘴角露出掩饰不住的笑意。

 

平平。

凌远脑补了一下谭宗明对着赵启平叫“平平”的样子,觉得一阵恶寒……

 

说来也算是缘分,虽然赵启平刚来医院不久,但是和“院长夫人”李熏然同志在吃东西这件事情上简直是一拍即合——李熏然嗜麻嗜辣,沉醉于各种火锅烤鱼小龙虾,赵启平更是天生的吃货,对于好吃的东西,酸甜苦辣天南海北古今中外来者不拒,喜欢吃加上二人是那次在青旅相识,少了点领导家属的拘谨,一来二去,成了关系要好的饭搭子。

凌远自己胃不好,不敢吃太多辛辣的食物,也乐得李熏然有个聊得来的同龄人陪吃陪喝,也是时常创造机会领着俩人吃香的喝辣的。

 

三人一前一后两辆车,绕道去警察局接上李熏然之后,便直奔然平二人最喜欢的那家店。

“谭总启平你们俩是什么时候……”李熏然戴着一次性手套,一边对付着手里的小龙虾,一边问对面的两个人。

“就……上个月……”

“谁追谁的啊?”

“额……”两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哦~~我知道了!嘶~~”李熏然一边辣得直呼气,一边说,“你俩就是~~嘶~~那种,一见钟情~额~应该是二见钟情,看对眼了不用谁追谁……”

“你以为都像我啊?追你追这么久……”凌远不太受得了辣,一直看着李熏然吃,这时候忍不住伸手去揉揉他的卷毛,“太辣了就喝点这个酸梅汤……”

“也没有很久啊……嘶……而且,我本来就喜欢你啊……”李熏然一脸认真地说。

 

“哎哟,师哥,熏然,我要被你俩闪瞎了,得多准备两副墨镜才行啊……”赵启平戏谑道,又转过头对谭宗明说,“你看吧,你不在的时候就是我一个人坐在他俩对面被闪~诶~说到这墨镜,你可以去投资一个墨镜厂,有他俩在,市场前景肯定差不了~”

 

谭宗明觉得这样插科打诨的小赵医生可爱极了。

事实上,他没有意识到,他觉得所有样子的小赵医生都可爱极了。

 

吃饱喝足,告别了凌远和李熏然,俩人沿着黄浦江一路溜达,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走到没有人的地方,赵启平勾勾手指,谭宗明会意地牵住他削葱般的手指,赵启平轻轻回握住他。

俩人就这样牵着走了一段儿,有人迎面走来,赵启平想要放开,可是谭宗明心里那点矫情的小心思突然就被撩了起来,说什么也舍不得松手,想要一直牵着这个人的手……赵启平发现自己放开后手依然被谭宗明攥在着,用了一点力想要抽出来,没有成功,便由着他牵着,不再说什么。

看见就看见吧~赵启平这样想,心里泛起一丝丝甜。

 

“平平,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谭宗明琢磨着怎么向赵启平开口,生怕这个要求会让这一身傲骨的小医生心里不舒服。谁知他的声带背叛了大脑,竟然把自己正在琢磨的事情说出了口。

赵启平停下脚步,玩味地看着他,眼神里意味不明,看得谭宗明心里发毛。只好赶紧补充道,“如果你不愿意,那也……”

赵启平笑,“周末你来帮我搬。”

 

谭宗明压抑不住的狂喜,也不管路上是不是有人,搂住赵启平就是一个深吻,吻到两个人都有些喘不过气才舍得放开。

赵启平握着他依旧紧攥着的手拿到眼前,笑他,“不用抓这么紧,我又不会跑。”

 

谭宗明看着他,眼底说不尽的温柔。

 

跑不跑,那是你的事;抓不抓牢了,那是我的事。

 

 

 

TBC。。。。。。

 

考虑到后面的苦,抓紧时间先让他们甜一会儿吧

今天终于让凌李上线了。。。。


评论(1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