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蔺靖】何以不得安(十三)

Warning:有怪力乱神。第一次写文,私设如山,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


“我的母亲不是我父亲唯一的妻子。”

“在我的记忆里,我的父亲并不爱她,也不爱我。这么说吧,我在家里就是一个不得宠爱,没有地位,需要低声下气处处要看人眼色的个庶出。”

听到“庶出”这个词,谭宗明不禁皱了皱眉,作为一个生活在上流社会的人,对此并不感到诧异,因为他知道这个所谓的“上流社会”有多“下流”。虽然现在一夫一妻制早已有法律的明文规定,但他清楚,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有许许多多连最严苛的法律也鞭长莫及的黑暗。
可是在他的心里,他骄傲的、明亮的小赵医生,不应该,也不可以受这样屈辱。

“在我们这样的家庭里,我从小就很少有机会能见到我父亲。他总是在忙,他总是有更宠爱的女人,更宠爱的儿子。所以我一成年,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就马上离开了家独自生活。既是因为我自己不愿留在那样的环境里,也是我母亲的意思,她希望我可以可以早一些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不要再看他人脸色。这时候我倒是要感激他对我的不上心,我在家或者在外独自生活,于他而言都没什么区别。因此他也没有阻拦我。只是,这样真的苦了我的母亲。”

“我的父亲控制欲很强,这不仅在他的生意上。在家庭生活里,他也是绝对的权威,我甚至连见我的母亲都必须在他的规定的时间里,亦或是得到他的额外开恩。”

“父亲正房妻子和我母亲关系很好,我叫他宸姨,许多年来倚仗着她的时时照应,才让母亲和我在家里一直平平安安。但是她的命也不好,我大哥,也就是她的儿子,父亲最宠爱的儿子,也是家族企业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可能是因为母亲的缘故吧,我大哥一直对我很好,也让我少受了不少二哥和三哥的欺负。”

“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他被一纸调令调到了离上海很远的一家分公司,再后来,就传来噩耗,说是当地爆发了异常凶险的传染病,不治身亡。那时候,他真的还很年轻。”
赵启平轻叹了口气。
“再后来,宸姨因为一些我们不得而知的原因自杀了,家里对外说是因病去世,但是我一直都相信,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我的二哥和三哥也不是一母所生,从我记事以来,他们就一直在不断地争,争一处房产,一间家族企业旗下的子公司,争一个父亲信任的公司元老……什么都争……”

“大哥死后,父亲对生意的把控就更严了,二哥三哥平时的小打小闹父亲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一旦上升到了拉帮结派、结党营私、窝里乱斗的程度,父亲也是绝不手软的。”
“所以,这两个哥哥斗了半天,其实也没有捞到什么实质的好处。直到有一天,我父亲暴毙,三哥接班。没有人知道这个中过程和内幕,但是,似乎真相又是显而易见的,不是吗?”

“可是我三哥这家伙,之前的精力都用在了勾心斗角,排除异己,夺权上位之上,哪里有一丁点儿的真才实学?又哪里是商场上那些老狐狸的对手?再加上学识能力气场都不能服众,跟着父亲打天下的公司元老离开的离开,反目的反目,总之就是内忧外患。”
“打江山易,坐江山难。再深的家族积淀,面对这样的情形,又没有一个可以能够服众,能够力挽狂澜的人站出来。没过几年,就将父亲打下的江山拱手让人了。”

赵启平讲述的整个过程,谭宗明一句话都没有说。他感到震惊,感到不可思议,他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豪门深宅才会有这样狗血的剧情。
他想像不出。
他有很多很多的疑问,但是不知道该从何问起。

“那你……”

“你是想问……我……恨不恨他们?恨不恨……恨不恨命运对我的……不公平?”

谭宗明默认。

“还好,老天爷对我还不算太残忍。在我不算愉快的成长经历中,我遇见了两个人,一个是我的好朋友小殊,另一个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管他叫‘先生’。总之,因为他们俩的帮助,大哥不在了的那几年我过得还算不错,遇到二哥三哥的刁难,也能帮我顺利度过。”
“只是好可惜,我都没能见到母亲的最后一面,她就走了……”
赵启平一直平静地讲述,就好像一切都不关他的事,好像讲的是别人的故事。直到提到这个“小殊”,提到这个“救命恩人”,提到过世的母亲,他的语气才有了起伏,有了情绪。
“我特别感激他们俩的帮助,也特别感激母亲坚决地让我离开家。要不然,我可能真的会变成一个对这个世界充满仇恨,充满绝望的人。”

久久的沉默。谁都没有开口。

“不过你看,现在的我,还不错吧?”
赵启平强打起精神,扯出一丝苦涩的笑,对谭宗明说。
看着这样的赵启平,谭宗明眼睛有些酸涩。
眼前这个人,在这样的成长环境下,要自己经过多少努力,要有多坚强的意志,才能活成现在这样一颗能照亮人温暖人的小太阳?
克制着想要马上拥他入怀的冲动,谭宗明继续发问。关于赵启平,他想知道的太多了。

“你刚才说……救命恩人?”
今天赵启平透露出来的信息量真的太大了,谭宗明大脑加足了马力飞速运转,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措辞,“所以,你遇到过生命危险?”

“老谭……我们……以后再说好吗,我累了。”赵启平低垂着眼,声音不是太稳,呼吸也有些迟滞,一颤一颤的睫毛上有些湿意,像在很努力地克制。

谭宗明心疼地不行,走到赵启平面前,弯下腰搂住他,大手轻轻地抚上他的脊背,一下一下帮他顺着气,不断地安抚。
啪嗒——
一颗晶莹的泪珠滴在谭宗明的手背上。
“老谭,我早就没有家人了。”

谭宗明收紧了手臂,将赵启平箍在怀里,“平平,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


谭宗明发誓,他找老严去查赵启平的过去,绝对不是出于对他的不信任。

但他谭宗明终究是一头大鳄。
大鳄不会永远等待,他会出击。

赵启平对自己的家庭自己的过去闭口不提的时候,他感到异常心慌。

可是当赵启平说了,这个千丝万缕、不知道开头在哪也不知道结局在哪的故事,让他除了惶惑,更多生出了一股保护欲。
赵启平有着复杂而痛苦的成长经历,那么他谭宗明就一定要把事情搞清楚,掰开了揉碎了、条分缕析、碾成粉末摆在自己眼前的那种清楚。
赵启平不想说,那么他谭宗明就不问,这是他对爱人的疼惜。
可是这并不代表他就不需要知道,不去调查。

他的这个让人瞠目结舌的家庭里到底还有怎样的暗涌?
赵启平年少时受过什么委屈?
赵启平为什么没能见到他的母亲最后一面?
他的兄长和姨娘离奇辞世的真相是什么?
他父亲遭遇变故的背后真正的原因又是什么?


至少,他要找到赵启平那两个不成器的哥哥,看看能不能从他们口中了解到点什么。
还有这个小殊,这个他一提起眼睛里就藏不住疼痛和依恋的人又是谁?他在哪?和赵启平分开之前,他们是什么关系?
对,还有这个他不愿继续说下去的救命恩人,又是怎么回事?

他全部都要知道。
大鳄,习惯掌控一切。

他固执地认为,只有了解了全部的真相,才能抵达赵启平的心底,才能真正保护好他。


TBC。。。。。。


平平这段半真半假的话说完之后,老谭的调查展开,后面剧情就要走上正轨啦~~

手机码的字,要是有bug有错别字啥啥的你们要告诉我呀~

有时间的小伙伴陪我聊聊天呗🙈🙈🙈~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