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被需要的与被坚持的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追随他的旅程


谭宗明昨晚就到了北京。

他今天起了个大早。

今天是赵启平回家的日子。

结束了在非洲一年零七个月无国界医生的旅程,他今天要回家了。

他要去机场接他。

他的爱人。

他的骄傲。

他的赵启平。

 

谭宗明今天的打扮格外细心,一丝不苟。

  

他昨晚到得晚,又一夜没睡安稳,眼底有些乌青。

助理用遮瑕膏给他遮了一遍又一遍,还是能看到淡淡的痕迹。

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连偶尔不听话的一根,也用发胶收拾得服服帖帖。

一身纪梵希的黑色西服三件套。

难得地把袜子穿得规规矩矩,没有露出脚踝。

皮鞋擦得锃光瓦亮。

 

他还特意打了那条忍冬暗纹黑色领带,带上了那对黑玛瑙袖扣。

这两件东西是赵启平最喜欢的。

领带是赵启平买的。

袖扣是赵启平定做的,不显眼的位置刻了细细的“T”和“Z”。

平时因为各种原因,都没什么机会用。

今天他回来,当然要戴他最喜欢的,让他看自己最好的样子。

 

谭宗明镜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嗯,还不错。

 

从索马里归来的专机载着他的爱人在首都机场缓缓降落。

谭宗明远远地望着,有些紧张。

他握紧了拳头,手几乎掐进了肉里。

他和赵启平已经579天没见了。

他会不会黑了?会不会瘦了?

会不会特别特别想他?

嗯,一定会的。

他要好好抱抱他的爱人。

 

飞机徐徐在跑道上滑行,不知道过了多久,总算停稳了。

谭宗明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这飞机为什么要滑行这么久?

谭宗明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他的心绪还没有平复,就要见到他的爱人了。

 

舷梯载着他的爱人赵启平缓缓放下。

远远地,他终于见到了那张朝思暮想的脸。

像是因为长途跋涉而有些疲惫了。

他脸色苍白暗淡,脸上有些凹陷。

安安静静地。

鲜艳的五星红旗盖在他身上,衬得他的脸倒是好像有了些红润的气色。

 

他就那样躺在那里。

再也没有悲喜,再也没有爱恨,再也不会睁开眼睛。

再也不会或是笑嘻嘻地,或是深情款款地看着他说,“谭宗明,我爱你。”

 

现场人很多。


重要的领导人。

媒体记者。

还有许多心怀敬意的人。

他们都来迎接烈士魂归故里。

 

当然还有谭宗明。

他,来接他的爱人回家。

 

“谭总!”一个眼尖的女记者看见了他。

 

“请问对于赵医生的牺牲,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您认为无国界医生组织应该撤离索马里吗?”

“请问,外媒盛传无国界医生组织最近收到了晟煊集团的五千万捐款。这是真的吗?”

“谭总,此时此刻,您为什么还会选择向无国界医生组织捐款呢?”

“谭总,这是您的‘人间大爱’吗?”

记者蜂拥而至,七嘴八舌吵得谭宗明头疼。

 

他的心很痛。从得到消息到今天,整整5天。他已经流不出眼泪了。

他想马上走开。

他不想回答。


他哽了哽喉咙。

他还是回了头。

“我是个商人,我没有那么伟大。”

“启平爱着这个世界。而我……爱的只是他……”

“不过,从今天开始,他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我们的梦想。”

谭宗明的声音很沙哑,也很哽咽。

“他没有完成的旅程,我……帮他走完,他的善良依旧被这个残酷的世界需要,他没有实现的梦想,我会用……我的方式……帮他实现……”

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

 

今天最重要的事。

他要抱抱他的爱人,接他的爱人回家。


FIN


我竟然写后续了


——————

无国界医生组织已经于2013年从索马里全面撤离了。

所以,这个故事时间大约要从现在往前推几年吧……



评论(39)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