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蔺靖】何以不得安(二十五)

Warning:有怪力乱神。第一次写文,私设如山。


我真的在高铁上码文了,然后开了热点来更文。。。。旁边座位的老大爷还问我,姑娘你是老师吗?

腿都坐麻了还没到……哭……

本章胡助攻上线。

 

————以下正文————

 

眼前的人没有一点儿生机,和从前那个看到自己眼睛里就总闪着光芒的赵启平一点都不一样。

他双眼紧闭,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可是谭宗明觉得自己似乎能够感觉到,他很痛苦。

他在病床旁边的凳子上坐下,伸手和赵启平毛茸茸的手十指相扣,只有这样,他才能感受到赵启平微弱的心跳;只有这样,才能确定眼前这个面色苍白没有一丝生机的人仍旧活着;只有这样,他才感觉到一丝的心安。

 

大约过了一刻钟,凌远开了门,但他并没有进来,只是站在门口敲了敲门框。

谭宗明回头看见他,张了张嘴,说不出话。

“老谭,这是怎么回事?”

谭宗明摇摇头,哑着嗓子回答,“我也不知道。”

“你也不知道?要不要……我去请个法师?”

谭宗明抬手阻止了他,“谢谢你老凌,这些天都辛苦你了,让我和他一起待会儿吧……”

 

凌远点点头,关上门出去了。

今天发生的事情,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或许只有让他自己一个人静静,才会有头绪。

 

谭宗明将脸埋进双手里,他的脑子很乱,从认识赵启平到现在,有太多离奇的现象,太多科学和逻辑都无法解释的事情。今日所见,甚至超出了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他有太多疑问了。

 

赵启平究竟是他到底是人是妖?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妖?

之前那些连老严都查不出来的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些被篡改的资料,究竟想掩藏什么秘密?

赵启平的身世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他接近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

现在眼前的景象该如何解释?

对于赵启平,自己为什么总能产生这样无条件的信任?

自己是被赵启平迷惑了吗?

赵启平明明不会受伤,这是他亲口承认的,可是为什么这次会伤得这么重?

他知道自己其实会受伤吗?

如果知道,他为什么要替自己挡这一下?是因为爱吗?

 

想到这里,他的心一阵绞痛。

他真的爱我吗?

“平平你究竟是谁啊?你到底在隐瞒什么啊?你为什么不和我说实话?我还该信你吗?”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发问出声。

 

谭宗明突然想起了第一次带赵启平回家的那个夜晚,喝醉的年轻人安安稳稳地睡在自己床上。想起第二天的早餐桌上,二人的对话,以及赵启平的话语,给他带来的触动。

 

“诶,我说,你才见过我几次啊,喝了点酒就睡得这么安稳,也不怕我是坏人?”

“不会的,我相信你。”

 

如果你真的相信我,那你为什么不和我说实话?

如果你接近我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那你为什么又要救我?

 

谭宗明百思不得其解,觉得头痛欲裂。

 

这时,他的电话响了。

“谭总啊,我的那位姓胡的朋友提前来上海了,对对对,就是上次帮您约的那位……您看您这两天有没有时间见见?”

“行,那就明天下午吧,我过去拜访。”

 

满脑子的疑问,让谭宗明甚至都等不到下午,午饭时间刚过,他就出现在了金教授的办公室门口。

显然,他还没有完全恢复,不敢自己开车,叫了司机把自己送来。校园里有一段路只能步行,这个运动量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有些大,走到金教授办公室后,他胸口还有些隐隐作痛,坐下闷头缓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

 

“谭总您好。我叫胡八一。听老金说了您的疑问,这两天正好过来,想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太麻烦您了胡先生,谭某最近正好有一些疑问想要请教。”

说罢,他便将从他开始发现赵启平不会受伤,到车祸前后,再到病房里的所见,都与胡八一细细说了一遍,过程中隐去了赵启平的名字以及主人公与自己的关系。

 

“谭总,我知道,第一次见面就要求您的信任怎么都有点说不过去,但是我诚恳地希望您能够相信并且认真考虑我接下来将要说的话。”事情到了这个份儿上,胡八一也并不打算再和谭宗明弯弯绕绕。

“先生请讲。”对于这没来由的严正说明,谭宗明不解,没有正面回应他的话。

“那好,我们现在就来说说您刚才所提到的这个人,也就是赵启平。”

谭宗明不可置信地看着胡八一,惊讶得说不出话。

“谭总,事情到了这个份儿上,该看不该看的您都看到了,我也不打算再跟您绕圈子。”胡八一正色道,“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胡八一,明面上是个古董贩子,私底下还有一个身份——一名捉妖师。我和赵启平很多年以前就认识,他的事情我知道得不全,但也了解个大概,对于您的疑问,或许可以帮上一点忙。这几天我有事找他,发现跟他联系不上了,按照他的性子他绝对不是个没交代的人,这么多天联系不上,我想他一定是出事了,这才赶来上海看看情况。没想到他……”

“他……是为了保护我……”谭宗明垂下眼帘,眼神里疼痛又温柔。

“如果他不这样做,他就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赵启平了。”

“我……”听了这话,谭宗明心里一颤,“谭某愚钝,还请胡先生明示。”

“你别心急,听我慢慢跟你说。”

谭宗明点点头,示意胡八一继续。

“先回答您之前问老金的问题吧,关于剑穗的,我想现在可能也不用回答了。如你所见,启平他本是狐族,那个毛球,就是从启平自己身上剪下来的。他多年前化了人形,这说来多少有些阴差阳错。但要说他是妖的话,严格意义上,他还不算。狐族,在许多志怪小说里被写得神乎其神,其实呢,化作人形之后的他们,会爱会痛,会老去也会死亡,这和我们人类又有什么两样呢?”

“至于你所说的受伤一事,和我一直以来的认知有些出入,这件事启平并没有告诉过我,但我相信他不说一定有他的苦衷。”

“或许他醒来之后会自己跟你解释。”

“他……为什么接近我?”

“接近你?你觉得这不是你们的缘分、你们之间的的自然吸引?”

“胡先生,我不是小孩子,我爱他,也相信他对我的爱,但是我无法让自己相信,我和他之间,只是缘分,或者说……额……巧合……”

“古往今来,人与人,人与妖,妖与妖,逃不过的爱怨嗔痴,说到底不都是‘缘分’二字吗?缘由天定,分乃人为,人到底有没有力量能与上天抗衡我不知道。但是我想,他做这些,无外乎是不想将你二人的缘分完全交与天意,交与命运吧……”

“我和他之间……”

“关于你和他的事情,我想,他或许更愿意自己来告诉你一切。”

 

“胡某知道,目前的情况对您而言冲击一定很大,关于你们之间的事情你一定有很多疑问。但是我还是想恳请你,相信他,就像他相信你一样。不要怀疑他对你的真心。”

“他相信我?”

“谭总您真的很幸运,成了启平一心想守护的人。”胡八一的眼神一下子黯淡了下来,他咬咬唇,像是下定决心一样,说道,“胡某自知没有这个资格,但还是想冒昧地说一句,对于你二人的过往,若是启平他不愿意说,可否恳请谭总不要逼他?”

 

 

 

TBC。。。。。。。

 


评论(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