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蔺靖】何以不得安(二十八)

Warning:有怪力乱神。第一次写文,私设如山。

 

太久没更啦~

今天二更好不啦~~

你们要是喜欢的话陪我聊天吧~~

我都想你们啦么么~~


————以下正文————

 

“您真的没有办法救他了吗?”萧景琰跪在老阁主面前,双眼布满血丝,红肿得吓人。从蔺晨战死的消息从前线传来后,萧景琰就没有合过眼,马不停蹄赶来琅琊山,希望老阁主能有起死回生的办法。

老阁主不忍心看他,转过身,负手而立。

 

“晨儿,他已经入轮回去了。”

 

空气里是死一般的沉寂,两个人半晌没出声。

 

“他走了,这是他的命数,强求不得,太子殿下,也不要再有执念了。”

 

“不是的!这一切都怪我!如果不是我,他也不会死!”

 

我为什么这么傻?为什么不肯相信他向我隐瞒梅长苏就是小殊是为了我好?为什么要听信莱阳这个女人的挑拨?为什么会同意他上了前线?

这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吗?是惩罚我的自私,还是惩罚我竟然始终信不过他?

 

可是他还没有听到我道歉,他还没听到我告诉他我爱他,我答应了很多地方要和他一起去,我们还没有去抚仙湖品仙露茶,没有去秦大师那儿吃素斋,没有去游小灵峡看佛光,还有顶针婆婆的辣花生我们也好多年没有吃过了,还有好多好多事情,都还没来得及。

 

萧景琰失声痛哭。

 

老阁主心下不忍,转身急走两步想扶起萧景琰。虽然称呼依旧客气,但老阁主心里也早已把萧景琰当成了儿子的伴侣,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但他跪着没有动。

老阁主叹了口气,道,“太子殿下,你要晨儿复活,也不是没有办法。”

 

萧景琰立时抬起头,脸颊上的泪水还没有擦干,“请老阁主告知。”

 

“但是你需要为此付出代价。”

 

“我不怕。”

 

老阁主叹了口气,说:“破坏轮回的人是要受诅咒的。你破坏了他的轮回,就要用你的轮回去还。你会变成一个魂魄残缺之人,生生世世,不老不死,变成游离在六道之外的孤魂野鬼。你只能一次又一次见证他的轮回,所有的事情你都记得,但每一个他都是新的,不会记得你,不会记得你们的过去。除了晨儿,任何外力外物包括你自己都无法伤害你,连你自己都选择不了自己的生死。”

 

“我不怕。”我相信,即使再见,即使记忆不再了,我和他的心也依然是联通的。“有蔺晨才有了今天的萧景琰,如过他不在了,我即便或者和孤魂野鬼又有什么区别?”

 

“你听我说完,你付出了这样的代价,换回来的他却会在生命的后期记忆越来越差,可能会连你是谁都不记得。这样,你也不怕吗?”

 

“我不怕。请告诉我怎么做。”萧景琰声音不大,却坚定得不容反驳。

 

“你去东方泗水上源的青丘之国,找一个叫石太璞的人,他会帮你。他这人行踪不定,要找他你可能要费些功夫了。你要快些,若是晨儿他过了奈何桥,那就大罗神仙也找不回他了。”

 

————

 

萧景琰施展他尚未修习熟练的移形换影之术赶往青丘之国,在长亭的帮助下,用千里传音联系上了石太璞。

 

那日,匆匆赶回的石太璞坐在萧景琰面前,口中念念有词,一段咒语之后,他用食指和中指并拢点了一下萧景琰的眉心,说,“出——”

萧景琰睁大眼睛看着一个没有色彩,近乎透明的自己从自己的身体里走了出来。

“这是你的一魂一魄,现在需要他去带蔺晨回来。今天他走出来,如果他去带回了你的爱人,那他就再也回不到你的身体里了。另外,你也再没有主动控制自己人形和狐形变化的能力了。你将永远成为人形,但每12年会有一次狐变。过程,会很痛苦。逆天改命,破坏轮回的代价很大,这些都将是你的代价,你的诅咒。你可想好了?”

 “那他的轮回往生呢?”

“你的选择,后果你一个人承担。”

“那就好。”

“这样做还有一个后果,就是你将不老不死,不伤不灭,再入不了轮回,这个,老阁主应该已经跟你说过了吧?你确定要这么做吗?”

萧景琰抬头看着他,眼神异常坚毅,“嗯,我确定。”

 

 “好,现在你需要给我一个法器,让蔺晨多出来的一魂一魄有所依凭。”

萧景琰点点头,郑重地双手递上自己视若珍宝的冰蚕丝狐球剑穗。

 

石太璞将右手食指和中指并拢,放在唇边念了一段咒语,然后将手指向剑穗,一束光飞入剑穗中,闪了闪,又恢复如常。

 

“你去吧,把这个交给黑白无常,他们自会把把蔺晨的魂魄交与你。”石太璞转过头递给萧景琰的魂魄一块玉石,“赶在他过奈何桥之前找他,否就晚了。”

那魂魄接过来点点头,向远方飘去。

 

“好了,你先回去吧。他回来自会去寻你。”石太璞将剑穗还与萧景琰,说“还有,这个剑穗务必有保护好……”

萧景琰郑重地点点头。

我会的,我当然会。

 

从此,他萧景琰就是一个魂魄残缺、生不尽欢、死亦不能、游离余六道轮回之外的孤独旅人了。

可是他觉得不后悔。

 

————

 

这日,阳光很好,晒得人懒洋洋的。用过午饭在花园里散步的萧景琰决定回寝宫午休一下。

 

“太子殿下,琅琊阁蔺少阁主求见。”萧景琰正在榻上午休,宫人进来通报。

一向浅眠的他登时清醒过来,揉揉眼睛,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长身玉立的这个一袭白衣的人。

“你们先退下吧!”蔺晨见萧景琰发愣,出声谴退了一众宫人。

见萧景琰不动,他小心翼翼地坐在脚榻上,拉了拉萧景琰的手。

“琰琰,你还生我气吗?”

萧景琰不出声。

“琰琰,瞒着你是我不对,可那是长苏的意思,作为朋友,答应他的事,我总是要做到的。我知道他是为了含冤而死的祁王,是为了千千万万蒙受不白之冤的赤焰将士,我相信,他所做的一切也是你一直期望的不是吗?我……”

话还没说完,蔺晨就感到怀里一沉,扑进了一个嚎啕大哭的萧景琰。

蔺晨慌了神,一边伸手紧紧搂住萧景琰,一边慌乱地拍着他的背,“琰琰……”

“琰琰……”

叫了好几声,萧景琰只顾着哭,没有回答他。

“琰琰……对不起,我再也不骗你了。”

“我不怪你也不要你道歉……”

“琰琰……”想了一肚子道歉的话的蔺晨被这突如其来的原谅弄得反而有点手足无措。

“你答应我……将来……无论什么……时候……就算你……不记得我了……也一定……要认出我……”萧景琰一边抽泣一遍说,说不出完整的句子……

“傻瓜,我怎么会不记得你呢?”

“你只管……答应我就是……”

“好,好,我答应你,就算以后我痴傻了,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也一定能认出你……”

“呸呸呸,什么痴不痴傻不傻的。”萧景琰哽咽着,还挂着泪珠的眼角露出一点笑意,“蔺晨,我爱你。”

“我也爱你琰琰。”蔺晨紧紧搂着萧景琰,一下一下吻着他的头发,他的眼角,他的耳垂……

 

萧景琰感觉到腰间挂着的剑穗剧烈地摇晃抖动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安静下来。

萧景琰知道,他的蔺晨,真的回来了。

 

 

 

TBC。。。。。

 

————这章的后记有点啰嗦————

 

你们还记得吗,之前平平跟老谭说,他救过一个人,然后就变成了那种不会受伤的体质。他救的这个人就是蔺晨。

 

前面反复出现占了很多戏份的这个剑穗,其实就是一个魂器。

 

之前有小伙伴问我,《何以不得安》这个题目是不是跟欧阳少恭有关,我说是的。

其实构思这个故事的初衷就是想讲一个灵魂残缺的故事,原本是个小故事,被我嘚吧嘚写了这么长。

 

少恭这个角色,从玩游戏开始,我就觉得他和工长君以往创作的反派都不一样,他是可怜又可恨的,他的经历太坎坷了,既招人痛恨,又惹人心疼。

平平永远也不会变成少恭,因为他心里的爱,让他变成了一个无比温暖的人。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