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蔺靖/卡配罗/CrisKa】何以不得安(终章)

520快乐!

从3.14白色情人节开坑,到5.20完结,两个日子真是意外的甜蜜。

 

——————以下正文——————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人们曾经以为这里就是世界的尽头,直到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

葡萄牙诗人卡蒙斯的诗句被镌刻在这纪念碑上,听海风的吟唱,听时间的诉说。

 

风不大,阳光和煦,照在身上暖融融的,海浪有节奏地轻地拍着这大陆最西端的一块崖壁,罗卡角的天空蓝得就像被调高了饱和。

比起国内的景点,这里游客不算多,但来来往往一直络绎不绝。谭宗明仔仔细细读着纪念碑上的文字。

看到朋友圈,一冲动就跑来了,可是他发现,他根本不知道去哪里找赵启平。

 

谭宗明坐在一块石头上,他觉得,这里大约就是那天的照片里赵启平坐的那块石头。

 

“先生。”后面好像有人叫他。

谭宗明回过头,看见一个长着白人五官却有着黝黑皮肤的大眼睛小男孩。

“小朋友,你是在叫我吗?”

小男孩走上前,爬到谭宗明坐的大岩石上,“请问您认识这个吗?”小男孩的英语有一点点西班牙口音,忽闪着大眼睛认真看着人说话的样子真诚有礼貌。

他一边说着,一边递上了谭宗明无比熟悉冰蚕丝狐球剑穗。

“小朋友,你见到他了吗?可以带我去找他吗?”谭宗明起身蹲在小男孩面前,声音有些颤抖。

“您好,我叫Cris。请问您是Tan吗?”

“是的……”

“还好我没有认错,你的头发看起来和照片上不太一样,可是你们亚洲人长得都很像。”

“谢谢你Cris,请带我去找他好吗?”

 

谭宗明跟着Cris来到景区外的路边,一辆白色劳斯莱斯古斯特已经在等他们了,司机坐在车里,一个带着墨镜的肌肉猛男站在车旁,为他们开了车门,两人上车后,又帮Cris扣好儿童安全座椅的安全带,才关上车门自己坐进了副驾驶。

 

很快,车就到了里斯本波尔特拉机场。

停机坪上一架湾流G200飞机。

竟然遇到了同款私人飞机。谭宗明想。

 

“Tan,你为什么一个人来?”

“我来找我的爱人。”

“你的爱人?是Ping?”

“嗯。”

“我差点把他弄丢了。”

“噢!我知道了!”Cris惊呼。

“你知道?”谭宗明很不解地看着这个看起来不会超过8岁的小男孩。

“就像我爸爸和Ricardo叔叔一样。”

“Ricardo叔叔?”

“嗯!我爸爸也说过这样的话,他说他差点把Ricardo叔叔弄丢了。不过爸爸说,因为他们相爱,所以最后一定会在一起的。”

“Ricardo叔叔长得特别特别好看,他现在在纽约,和我爸爸已经很久没见过面了。”

“不过他答应我和爸爸,再过两年他就会回来,我爸爸也会从马德里回来。爸爸说,他、Ricardo叔叔、我、还有Luka和Isabela、还有奶奶,我们会永远生活在一起,就在丰沙尔!”

说到这里,Cris咧开嘴甜甜地笑了。

 

飞行距离不远,很快飞机就要降落了。

“这个机场是用我爸爸的名字命名的。他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Cris抬起头看着谭宗明,很认真地说,眼睛里闪烁着爱和自豪的光芒。

 

机场几乎是从山里凿出来的一溜平地,沿着海岸线而建,另一侧就是山,只有一条跑道,一直伸进了海里,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足够的长度。看起来就惊险万分。

 

“爸爸!”

走下舷梯,Cris看见远处一个反带着鸭舌帽的高个男人,便尖叫着跑过去,飞扑进了他怀里。

 

谭宗明朝他们走去,礼貌地向这个与自己在汽车和飞机上都有着同样爱好和审美的男人微笑致意。

“你好,我是Cris,Ping的朋友。”男人伸出右手。

“您好!”谭宗明也伸出右手和他握了握手。

“飞行了这么长时间,您一定累了。您可以先去我的酒店休息,Ping去山里了,还没回来。”

 

谭宗明回到Cris为他安排好的房间,洗了个澡,洗去了一身的风尘仆仆。

丰沙尔靠近赤道,虽然已经11月底,但是一点儿都不冷。谭宗明穿了件薄薄的长袖,来到酒店的天台上,没有穿外套。

酒店的视野很好,谭宗明站在天台上,面朝大海,吹着风。太阳低低地挂在远处的天边,火红又巨大,映得天边一片红霞,这里的黄昏可真美。

 

这座的小岛上并没有太过丰富的夜生活。临近黄昏,一日游的游客悉数离开,骑车环岛的人也都纷纷归巢,小岛上逐渐安静下来。

呼吸着纯净湿润的空气,听着海浪轻拍岩石,听着风轻轻吹过。谭宗明又想赵启平了。

 

他的笑就像这拂面的清风,他喝醉的样子就像这天边的红霞,他低沉好听的声音就像这拍岸的海浪,让人安心。

望着天边,想着赵启平,谭宗明又出神了。

 

 

“谭总现在都这么不修边幅的吗?连发胶都不用了?”

身后传来的调侃的声音让谭宗明以为自己幻听了。

回过头,半年来日思夜想的人竟然真的站在自己面前了。

“平平……”谭宗明的声音哽咽了。他走前一步,伸出手想要拥抱赵启平,伸到半道,又缩了回来。半年不见,他不知道赵启平心里的疙瘩是否解开了,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怎么面对他才好。

“谭总,是打算一直和我这样大眼瞪小眼吗?”赵启平挑着眉看他,扯着嘴角似笑非笑。

谭宗明再次伸出双手,一把将眼前的人搂进怀里,紧紧箍住,把头埋进他的颈窝,在他耳边说,“你……不许再逃了……还有,不许叫我谭总……”

“老谭……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赵启平紧紧地回抱住他,“我真傻,余生这么短,却被我白白浪费了半年……以后再也不要和你分开了……”

说着说着,谭宗明感觉到颈窝有凉凉的液体,他也不说话,就只是一边安抚地抚着他的背,一边听他继续诉说。

“你从来都不是谁的替代品,你就是我爱的谭宗明啊……我怕你受伤……怕你……难过……怕这一切的……经历对你来说不公平……都不是因为别的……都是因为我爱你啊……”

“其实我很早很早,就已经把你放进我的心坎里了……为什么我还傻到要去分我到底爱的是蔺晨还是谭宗明?怎么分得开?你们本来就是一个人,哪里来的什么替代品?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的事,这一切还少吗?我怎么这么蠢啊,蠢到去怀疑自己的爱……”

“傻瓜,‘今天的我’难道会因为你昨天爱上了我就去妒忌‘昨天的我’吗?”谭宗明捧起他的脸,吻吻他的额头,眼里含着泪,脸上带着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老谭,老谭……”赵启平放声大哭,“我真的好怕……这一世错过了你……我就不知道下一次要什么时候才能遇见你了……你知道么……你不在的时候我真的好孤单……可是你不在的时间真的好长……”

 

赵启平哭得眼前一片模糊,他伸手摸索着谭宗明的唇,偏过头去吻他。

一下两下,他轻轻啄在谭宗明的唇角,谭宗明抬起手托住他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他们唇舌纠缠,你追我赶,像是要把对方身体里的空气都榨干一样。他们从唇畔吻到舌尖,从舌尖吻到心间,再从心间到灵魂深处,仿佛真正完成了一次灵魂的交融,最后才喘着气分开。

谭宗明又把眼前人的小脸捧住,吻了吻他红肿的眼睛。

“平平宝贝,你等我一下……”说完便撒开长腿朝房间跑去。

直到谭宗明回来,赵启平还没有从哭懵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谭宗明调整了一下急喘的呼吸,郑重地走到赵启平面前,掏出一个天鹅绒面的四方小盒,单膝跪地,打开小盒举到赵启平面前,“赵启平先生,我的平平,我的爱人,我的宝贝,你愿意和我共度余生吗?”

赵启平显然还没有平复好情绪,他颤抖着伸出左手,用力地点点头,“我愿意。”

 

谭宗明取出戒指套在他的无名指上,又握住他的手,让他替自己带上另一枚,然后拥住他,深吻他。

 

一时间,光芒大盛。

剧烈耀眼的光笼罩了整个酒店的天台,远处的太阳已经落入地平线下,而他们所站的地方却恍如白昼。Cris刚刚还给赵启平,被他放在外套内兜里的剑穗剧烈地抖动起来,最后腾空而起,从袋口飞出来,飞向半空中。

 

剑穗在半空中剧烈地抖动着,发出耀眼的强光。

谭宗明和赵启平的身体也都开始发光,强烈的力量犹如剧烈的风,吹得二人的衣襟和发丝都在剧烈地翻飞,就像无数只发了狂的蝴蝶。

赵启平的两只尖尖的白色耳朵和八条长长的尾巴,逐渐显形,在一片光芒中圣洁得犹如天上的神。

终于,“砰——”的一声,一个近乎透明的谭宗明从剑穗中挣扎出来,飘到空中,剑穗一下子失去了光泽,“啪”的一声落到地上。

随即,一个近乎透明的赵启平从谭宗明的身体里脱离出来,也飞向了天空。

 

这个“谭宗明”和“赵启平”在空中互相追逐又躲避,欲拒还迎,最终紧紧搂在一起深深地亲吻,就像这地面上站着的两个人,一吻终了,两具灵魂分别飞向自己的身体,在逐渐隐去的光芒里,与自己的身体融为一体。

赵启平身后一直缺失的第九条尾巴,也终于出现了。

 

经历了一千五百多年的分离,这一刻,二人终于魂魄归位……

 

赵启平似乎也感受到了灵魂的充实和完满。

他伸出长着白毛和硬指甲的手,盯着看了好久。他试了几次,把尾巴、耳朵、爪子和所有的白色绒毛都变不见又变出来,从此这般好几次,控制自如。

“老谭,这?”

谭宗明朝他点点头,满眼的温柔。

 

折磨了他一千五百多年的诅咒,这一刻,终于解除了……

 

四周沉寂下来,耀眼的光芒也消失了,在黄昏最后的微光里,谭宗明伸手捏了捏赵启平的白色耳朵,看着他笑。

赵启平也笑了,他用自己的尾巴去轻挠谭宗明的颈侧,痒得谭宗明连连告饶。

 

过去的一切都在今天终结了。

从今天起,他们就是谭宗明和赵启平,没有蔺晨和萧景琰,也没有秦玄策和承志,只有谭宗明和赵启平。

不会再有人一个人不老不死,不伤不灭,承受无尽的孤单;而另一个人却要一遍遍轮回转世,经历无情的遗忘。

不会再有一个人去面对生离,而另一个人却要面对死别。

 

只有共度余生,只有白首不离。

 

有人说,当你遇到一个想要共度余生的人的时候,你就会希望自己的余生开始得越早越好。

 

对于如今的他们来说,余生很短,但从今天,就开始了。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FIN

 

 

哈哈哈~~

我儿子的戏份终于上线啦!

为了谭赵的重逢,

我让他出来跑腿儿当小丘比特啦!!!

转圈开心!

有礼貌又懂事的Cris Jr.你们有没有一点点喜欢他呢?

再次祝大家520快乐!


哦对了,有番外,时间未定~


评论(1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