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蔺靖/凌李】何以不得安(三)

Warning:有怪力乱神。第一次写文,私设如山,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到哪。

 

“驾~~~~~”傍晚时分,一匹快马从将要散尽的集市上飞奔而过,马背上的人急急地抽了一下马鞭,黑色披风随风扬起。

“殿下倒不如在前面城里投宿,明天一早再赶路。要不这赶到琅琊山也得半夜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列战英对萧景琰说。

谁知这殿下放下筷子,踩镫上马,一挥马鞭,丢下他们便跑了个没影儿。

 

萧景琰一路未做停歇,赶到琅琊山的时候天也已经擦黑了。他把马扔在在山下的驿站,三级并作一级地往山上跑。

眼见琅琊阁就在眼前了,萧景琰停下来调整了下呼吸,掸了掸衣服上的尘土,又整了整头发,想让自己看起来不像急急赶过路的样子。

 

萧景琰踏上石阶,拉着门上的环扣了三下,里面立时就有人出来开门了。

开门的人给萧景琰作了个揖,“靖王殿下请稍等,我这就去通报少阁主。”说完便进了院子,很快又走出来,,“靖王殿下,少阁主有请。”

 

萧景琰来到内堂,见蔺晨懒懒地斜倚在榻边的扶手上,手里把玩着一颗鸽子蛋大小的珍珠。

 

“先生。”萧景琰垂眼轻轻地喊了一声。

“嗯。来了?怎么这么晚?”

“本该早些到的,路上遇到点事耽搁了。”

 

“你们都退下吧。”

 

屋里只剩下蔺晨和萧景琰二人了。

“半年不见,琰琰对我这么生疏了?”蔺晨挑着眉,似笑非笑地看着萧景琰。

“你还怪我来晚了。”萧景琰扑上去就要揪蔺晨的耳朵,“我赶了一天路,午饭吃了一半,晚饭还没吃。你还怪我来晚了!”

蔺晨一把搂住扑过来的萧景琰,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小心磕着你的脑袋。”

说着低头看了一眼怀里的人,哪还有半点王公贵族的样子,分明就是隔壁熊孩子。“琰琰还没用饭啊,走,我叫厨房给你做些好吃的。”

“我不饿。”萧景琰赖在蔺晨怀里,不肯起身。

“多大的人了,还跟个小孩儿似的?”蔺晨笑骂道。

 

说来,蔺晨一直觉得奇怪,萧景琰9岁随林燮和林殊父子上山来玩,就对自己一见如故,一双鹿眼盯着他瞅,一点也没有陌生感,亲昵得不得了。

蔺晨自幼喜欢读诗书、学医理、习剑术,不喜欢和小孩子玩耍,但是偏偏对萧景琰没有一点办法。

9岁的萧景琰正是招人嫌的年纪,招猫逗狗,调皮捣蛋。每次来都黏自己黏得不得了。

“蔺晨哥哥,我们去抓鸟吧!”

“蔺晨哥哥,我想看猴子!”

“蔺晨哥哥,辣花生被我吃光了!”

“蔺晨哥哥,小殊在睡觉,我们去把他捆起来!”

“蔺晨哥哥……”

 

换做其他孩子,蔺晨可能早就被烦死了,可是到了萧景琰这儿,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百依百顺,又乐在其中。

随着萧景琰日渐长大,脸蛋儿长开了,人也抽了条,一次比一次见着的时候更招人喜欢,蔺晨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觉得慌慌的,等他长大了,是不是就独立了不再依赖自己了呢?

  

怀里的小孩儿见他走神,扯了扯他垂在胸前的头发,“蔺晨。”

“嗯?”

“你看这是什么?”萧景琰献宝似的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递到蔺晨眼前。

那是一个冰蚕丝和白玉做成的剑穗,和普通剑穗不同的是,白玉的上方还有一团绒绒的白色毛球。

蔺晨也没见过这样的的剑穗,甚是好奇。

“送你的!”萧景琰又把剑穗朝他眼前递了递。“西域进贡给父皇的,父皇拿来赏给我们。你也知道啦,我母亲身份低微,要是轮到我的时候肯定早就被别人挑走了。可是我觉得这个剑穗特别适合你,所以我就去拜托了祁王兄……”

怀里的小孩儿喋喋不休,蔺晨突然有点心疼,这个孩子,每次在他面前总是无忧无虑,可是他作为一个不得宠的皇子所受过委屈,咽下的苦,却从来不向自己吐露半点。

接过剑穗捧在手里,蔺晨觉得这仿佛有千斤重,又仿佛热得发烫,扰得自己的心火烧火燎的,呼吸都乱了,就好像胸腔里有什么东西喷薄欲出。

他还小。蔺晨想着,甩了甩头。

“谢谢你琰琰。”


TBC。。。。。。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