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时间旅行者的丈夫

关键词:初见

 @楼诚深夜60分  


写在前面:这算是昨天故事的后续吧,原本没有想写后续,结果昨天 @大号米虫 和聊天的时候,就聊出了这个脑洞。里面老谭有些设定大约是来自《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但是这本书我看过太久太久了,记得不是太清楚了。反正随缘吧!

 

配合前文食用,风味更佳。

 

——————以下正文——————

 

 

“那天,一个长得很好看的陌生男人闯进了我的家,说要和我复婚。”

后来,赵启平这样描述他和谭宗明的初见。

 

(一)

“启平……”

沙发上的人看见他之后,倏地坐起身来,警惕地盯着他。

“你是谁?为什么会有我家的钥匙?”

 

“启平,对不起。之前都是我不对,我们的离婚协议不作数了好吗?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们复婚好不好?”

“你谁啊?谁跟你复婚啊!小爷我是个货真价实的纯爷们儿!”

 

是赵启平没有错。谭宗明很肯定,这个人他实在是太熟悉了。

可是这个警惕的眼神是怎么回事?就像是闯入了陌生丛林的小鹿,眼睛了充满了警觉和抗拒。赵启平从不会用这种眼神看他。

而且,这个人看起来,好像……更年轻?

另外,他这个黑白屏的翻盖手机,看起来好像有些……复古?

 

两个人就在这样对峙着。

谭宗明站在门口想要靠近,却怕吓跑了沙发旁边的小鹿。

而这只小鹿警惕地看着他,却没有想要逃跑的意思。

 

就这样大约过了五分钟,赵启平的戒备之心渐渐松懈下来。第六感告诉他,这个人没有攻击性也没有危险。

而且,他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啊。赵启平这样想。

 

“你过来坐吧。”赵启平一边放松了态度,一边有些鄙夷自己的颜控,“这中间可能有什么误会。”

 

谭宗明有些懵,一方面他不相信赵启平短短两天没见就不认识他了;另一方面,赵启平的眼神和语气又好像在向自己证明他真的没有说谎。

 

(二)

“你认识这个吗?”谭宗明把手伸到西装内兜里想要掏出自己的钢笔给他看。

可是却掏了个空。

“什么?”赵启平问。

“没什么。”谭宗明没有摸到笔,有些心慌,又有些尴尬,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谭宗明告诉赵启平。自己刚刚和他签下了离婚协议,但是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悔无比,希望赵启平能够再给他一次机会。希望能够和他相互扶持共度余生。当然,他略过了关于那场难以解释的来自错乱时空的“葬礼”。

 

赵启平觉得谭宗明口中的一切都太荒诞。

他赵启平,直男(自以为的)。

刚从学校毕业不久。

什么时候和眼前这个人结过婚?

什么时候又给过他家里的钥匙?

 

可是眼前这个人就是莫名地让他安心,莫名的想要信任。他不自觉地靠着谭宗明坐得近了些,伸手安抚地拍拍他的背。

“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可是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他,让他回到你身边的。”

 

可能是因为他真的很好看吧。赵启平再一次鄙视了自己的颜控。

 

(三)

似曾相识的头痛欲裂。

谭宗明在自己卧室的床上醒来,还没有完全清醒,就跌跌撞撞跑到书房。

可是赵启平已经走了,他什么都没有带走,除了那支海明威。

钢笔盒下面压着一张纸,是赵启平的字:

『海明威我用习惯了,就带走了。凡尔纳你留着,如果不想看见,就扔掉它吧。』

 

谭宗明脑袋有点糊,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但他已经分不清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了。

 

谭宗明想,管不了这么多了,找到赵启平才是现在最重要的。

 

(四)

抓起车钥匙跑到车库,正看见赵启平停好了他的沃尔沃,打开车门下来。

“……”

“……”

目光相遇的两个人,迎来了尴尬的沉默。谁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口。

 

“启平,你……你怎么来了……”最后还是谭宗明打破了僵局,先开了口。他的脑子里有些乱,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太多,太离奇了,他已经分不清今夕何夕。

“你走之后这两天我一直心慌慌的……呃……有些担心你……呃……你的病……”赵启平犹豫了一下,在想什么样的措辞会让谭宗明更容易接受,“我就回来看看……你没事我就放心了……”

“启平……”

“呃……我也看到你安然无恙了……那我就先走了……”

赵启平说罢拉开车门准备坐进去。

谭宗明一个箭步冲上去,从背后抱住了他。

“你别走……”

“老谭……”

“启平你别走,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错了,我不能没有你……”赵启平感觉到有凉凉的东西滴在自己的颈间,却灼得自己心里发烫。

他回过身轻轻环住谭宗明。

“我们回家。”

 

(五)

“启平,你第一次见我是在什么时候?”谭宗明坐在主卧的沙发上问。

“你知道了。”赵启平没有发问,那语气只是在陈述。

“所以我们第一次见面不是在凌远的生日聚会上?你一直都知道的?”

 

“那天你用我家的钥匙打开了我家的门,说要和我复婚。”

 

“那那天在凌远的生日会上你为什么装作第一次见到我?”

“你好像完全不认得我,对之前的事情毫不知情,我想,或许是你真忘了,又或许是你觉得我们的初见太尴尬。我觉得没有必要戳穿你。”

“……”

“而且,我喜欢你,我觉得和你有一个‘正常’的开始,也没什么不好。”

 

谭宗明把这两天奇特的经历告诉了赵启平,问道,“刚才你说……你担心我的……病?”

然后等着他的小医生为他解惑答疑。

 

“你等等。”赵启平站起身走到书房,从书柜的一个暗格里取出一本封面奇特的有些发黄的病例递给谭宗明。

 

(六)

 “慢性时间错位症?”

“嗯。这是中科院心理所针对你的情况所做的特殊病例。到目前为止,全球只发现了你这一例。”

 

谭宗明一页一页地翻过,病例上的年份时间都记录翔实。

1984年6月20日晚8:00,错位时长,1小时30分钟;

1987年3月12日晚9:08,错位时长,5分钟;

1988年4月6日晚7:34,错位时长,49小时35分钟;

 “从2002年到现在没有症状记录……”谭宗明错愕地抬头看着赵启平,“就是说,从我第一次闯进你家之后,一直到我们离婚,我都没有发生过时间错位?”

赵启平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赵启平今天带来的真相冲击力太大了,谭宗明没有崩溃,也是依仗着他这么多年来纵横商界练就的良好心理素质。可是如此之大的信息量,谭宗明需要花点时间好好消化。

 

谭宗明不说话,赵启平就陪他坐着,让他自己去琢磨。

 

“可是从我签下离婚协议起到现在短短两天里,我就‘发病’了两次?”谭宗明疑惑地看着赵启平。

“陈教授他们也没有找到合理的解释,但是的的确确你和我在一起的这些年都没有出现过时空错位。”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们结婚之前大概半年吧,心理所的陈教授找到我,给了我这本病例。并且叮嘱我,如果你有任何症状,要第一时间联系他们。可是他们口中的症状从来没有出现过。”

“为什么之前的事情我都不记得?可是这两次却记得这么清楚?”

“这个世界上不能解释的现象和事情太多了。这算是其中一件。”

“如果……”

 

赵启平知道他的担心,伸手搂住他,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有我在,不会的……”

 

赵启平拍了拍他的胸口,从他兜里摸出那支自己送他的凡尔纳。

“喏,别怕怕,他会告诉你正确的时空。”

 

(七)

夜深了。

“启平,你不怕吗?我有病。”谭宗明把头埋在赵启平的颈窝里瓮声瓮气地说。

“我是你的药。”赵启平在谭宗明的怀里蹭了个舒服的位置,“睡吧。”

 

我穿过高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甚至穿过时光的瀚海,只是为了追寻你,那个曾经属于我,又被我弄丢的你。

直到再次相遇,我才知道,原来你从来没有离开,自我们初见那天起。

 

 

FIN

 

 

————————

 

 

注:关于凡尔纳:

  1. 因为笔是赵启平送的以第一个也是很特别的一个礼物,所以谭宗明没有办法带着他在时空里随意穿越,就算在别的时空出现,也会呈现出该时空应该有的样貌,作用大约就相当于小李子的陀螺吧。但是衣服啊,备用钥匙啊什么的都是可以带去其他时空的;

  2. 谭宗明回到未来时凡尔纳还在身上,是因为他未来的若干年里一直带着它;

  3. 回到2002年时,笔却消失了,因为凡尔纳是万宝龙2003年的款。


我已经沉醉在混乱的时空里回不来了……

瘫倒……


评论(1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