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极若斯

搞老谭

【谭赵/蔺靖】何以不得安(二十九)

Warning:有怪力乱神。第一次写文,私设如山。

 

再有两章就要完结啦~~


那天赵启平决定告诉他所有真相,二人便驱车来到了听风谷。

赵启平说,重要的事情要在重要的地方说。

两人牵着手,看了一千多年前两人共同生活过的小屋,被赵启平细细珍藏的两人穿过的衣裳,用过的食具寝具,还有两人一同种下的海棠。

然后,谭宗明靠在听风谷小院里的长椅上,赵启平靠在他怀里被紧紧搂住,就这样细细地讲着过去的事情。

他语气平静,节奏没有任何变化,若是光听那声音,冷静的就仿佛在讲别人的故事。

可是不知不觉间,眼泪已经从他的眼眶里溢出,顺着脸颊,越过下巴流下来,一滴一滴拍在谭宗明的手上,也拍在他心上。

他没有打断赵启平的叙述,也没有去擦他那止不住的眼泪,只是安抚般地,用极轻的力道拍着他,一下一下,让赵启平安心。

等赵启平缓缓地把故事讲完,天已经擦黑了。

 

“其实距离狐变的日子还有大半年,我已经安排好了避开你自己去度过这段日子,可是阴差阳错,也许是这次受伤太严重,就提前发生了。肌理骨骼全部新生,这就是不老不死的秘密。”

“嗯,我看到了。一定很疼吧?”谭宗明心疼地亲亲赵启平的耳垂,在他颈窝蹭着。

“你……那时候有没有被吓到?”赵启平没有回答他,只是把话引向了别处。

“嗯,坦白讲,一开始是有的。毕竟是自己身边的人,放在心坎里的人。”谭宗明正色,“不过呢我不是一个无神论者,也并不害怕人类之外的神秘力量,我之前没见过,但是从来不试图拒绝承认其他物种的存在。更何况我向来相信,人有好坏,妖也分善恶。”

赵启平在他怀里回过头,睁着大眼睛看他。

“但是让我挺难过的是,我全心全意爱着的人,总在心里藏很多事情,他好像并不怎么信任我。”

“老谭,不是的!我只是……”赵启平急于解释,却被谭宗明用嘴堵住了接下来的话,长长的一吻之后,才松开他,“逗你的,我都知道啦,你有你的苦衷,好在我没有逃开,好在你如今肯信我。小狐仙~这么多玲珑心思~”

“我哪里是什么狐仙啊笨蛋?我不过是一只跟在你屁股后面跑的普通的白色小狐狸罢了,我从来没有过成仙怎么远大的抱负,也从来没修炼过,我不过是在你们琅琊阁中误食了老阁主的丹药,才获得了化为人形的能力和与人类相当的寿命。”

“真想记起这些事情,小狐狸瓶瓶一定特别特别可爱。”

“上天真的很厚待我。让我遇见你被你救下,多年之后又让我们重逢,还让我与你相爱。只是,到后来,我就贪心了。”

 

“那你说,你算不算是因祸得福?古往今来,上至帝王贵胄,下达江湖术士,这么多人对长生不老求而不得,你却阴差阳错地得到了。”

“其实我一直不懂,人们为什么热衷于追求长生不老。”赵启平眼神黯淡下来,掩饰不住的痛苦从眸子里溢出来,“别人的想法和感受我不知道,可是对我来说不老不死,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情,爱的人一次次老去,一次次赴新的轮回,你却永远只能在原处。你的回忆越积越多,可是他却一次次全部忘记。”

“我拥有万人渴望的长生,却无法陪你过好短暂的一生,这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死去的和活下来的,到底谁才是不幸的那一个?”

赵启平问,不知道是在问谭宗明还是在问自己。

 

“可能是上天在惩罚我的贪心吧……”

赵启平似乎没有看见谭宗明担忧的眼神,自顾自地继续说。

“每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就出去旅行,我想找到这个世上最美的地方,等有一天我再遇到你,我就带你去。不知不觉,我几乎已经看遍了这个世界,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赤道到两极,从高山到海底。可是到现在还没有机会和你一起旅行。”

 

“每一世总有各种阴差阳错,总有各种还好还好,幸好我总是能够再遇见你。”

 

“那你的同类呢?那个胡先生是你们狐族吗?你什么时候请他们来上海玩?我什么时候请他们吃个饭?”

“有一年,青丘之国遭遇了一场天灾,他们一个都没能逃过。而我那时候正在陪着失忆的蔺晨,逃过一劫。”

“对不起平平。你别怕,你有我,我不会离开你的。”谭宗明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明白,总有一天,又要丢下赵启平孤零零的一个人,不老不死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自己一次次地离开,他就要一次次地承受失去的痛苦,除非……

 

“平平,你的诅咒,有破解的办法吗?”

赵启平咬着下唇,摇摇头,“就……随缘吧……”

 

赵启平没有告诉谭宗明,其实,那日石太璞告诉他,这个轮回的诅咒是有一个破解办法的,但是他也不知道,需要蔺晨的转世自己去寻找。

从被谭宗明紧紧抱住听着他的心跳的那一刻起,他就觉得,两人能相守在一起,那便足够了,12年一次的痛苦也好,不老不死的万年孤寂也罢,都不重要了。他只想和谭宗明一起,好好享受时下这点得来不易的相爱时光。相聚的时光这么短暂,破解诅咒的方法,他想不出,也折腾不起了……

 

“老谭,能够遇见你,我已经足够幸运了。”

“平平,宝贝。这么多年来,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受了这么多苦,那我至少有这么一世要变好,来保护你不是吗?”

 

听到这话,不知怎的,胡八一的话又在赵启平的脑海里响起。他真的不是蔺晨的替代品吗?

思及此,不觉胸口一阵钝痛……

 

“老谭,你每一世都很好……”


TBC。。。

 


评论(13)

热度(30)